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黑龙江将打造哈尔滨科技创新城 2-3年成为科技制高点
2010-01-15 17:24:16 来源:东北网  作者:邵奇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2010年黑龙江省科技工作会议15日召开。东北网记者 邵奇摄
副省长王玉普出席会议并讲话。东北网记者 邵奇摄
2010年黑龙江省科技工作会议现场。东北网记者 邵奇摄

  东北网1月15日讯 (记者 邵奇) 记者从15日召开的全省科技工作会议上了解到,2010年黑龙江省将着手打造“哈尔滨科技创新城”,并在2-3年内成为全省科技制高点。

  据了解,黑龙江省今年重点规划、建设“科技创新园起步区一期”2.4平方公里,力争实现22个科技含量高、市场前景好的研发机构入驻的目标;同时启动“科技创新园起步区二期”4.5平方公里和“产业园起步区”2.6平方公里基础设施和项目建设。

  黑龙江省科技部门将动员省内有关科技研发机构进入“哈尔滨科技创新城”,从而形成龙江科技集聚效应,发挥黑龙江科技的整体优势,成为全省科技和高新科技产业集中开发区的核心示范区。力争经过2-3年的建设,使哈尔滨科技创新城成为全省科技创新、资源共享、成果转化的制高点。

  另外记者还了解到,2009年,全省科技进步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到41%,全省高新技术产值预计实现3186亿元左右,同比增长22%。科技推动经济实现了在金融危机背景下的逆势增长。

  省政府副省长王玉普出席会议并讲话。

责任编辑:王凌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