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黑龙江打造首个“无煤村”
2010-01-16 11:23: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王建威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工人在勤劳村的秸秆压缩块加工厂工作

  东北网1月16日讯 农业大省黑龙江省在哈尔滨市呼兰区勤劳村打造首个生态环保“无煤村”。目前这个400余户人家的村子,已经有100余户依靠将秸秆转化为生物质成型燃料替代烧煤采暖,这种方法不但节约成本,而且更为环保。随着生物质成型燃料的进一步推广,勤劳村2010年年底前有望成为全省首个“无煤村”。

村民杜晓梅在家里烧秸秆压缩块取暖

  农业大省黑龙江省在哈尔滨市呼兰区勤劳村打造生态环保“无煤村”。目前这个400余户人家的村子,已经有100余户依靠将秸秆转化为生物质成型燃料替代烧煤采暖,这种方法不但节约成本,而且更为环保。随着生物质成型燃料的进一步推广,勤劳村2010年年底前有望成为全省首个“无煤村”。

责任编辑:李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