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年内五成医院室内禁烟 哈市成为全国首批控烟项目城市
2010-01-16 14:56:58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傅悦 记者 吴天飞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月16日讯 中国无烟环境促进项目启动会15日召开。哈尔滨、天津等7城市作为首批控烟项目促进城市,共同签署无烟环境促进项目合作协议。副市长张显友在哈尔滨分会场代表哈尔滨市承诺,将修改地方法规,确保公共场所及医疗、教育等机构100%无烟环境的实现。

  据了解,作为首批无烟环境促进项目城市,哈尔滨、天津、重庆、沈阳、南昌、兰州、深圳等7个城市将按照《世界卫生组织烟草控制框架公约》第8条及实施准则,制定或修改地方性室内公共场所和工作场所禁止吸烟法规,推动和支持城市无烟环境的创建,降低本地人群二手烟暴露水平。

  市疾控中心负责人介绍,哈尔滨市近期将修改1997年实施的《哈尔滨市公共场所禁止吸烟规定》,提高法规的立法层次,扩大禁烟场所覆盖范围,并在执法机制及违法处罚等关键条款上有所突破,保证医疗机构、教育机构、行政办公大楼和公共交通工具及室内等候室、售票厅等场所实现100%为无烟环境。其中,项目将推进哈尔滨市50%的医疗机构在今年实现室内全部禁烟。

责任编辑:李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