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6区同时公开摇号 千户低收入家庭获适用房补贴
2010-01-18 08:53:24 来源:生活报  作者:孙殿喜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新闻网讯 17日,哈尔滨市道里、道外等6个区同时组织公开摇号,通过公开摇号,有1000户低收入家庭获得经济适用住房货币补贴。今年哈尔滨将经济适用住房货币补贴标准由每户3万元调整为每户4万元。这是继去年哈尔滨开始实行经济适用房“人头补”政策后,确定的第3批领取“经适房”货币补贴的人群。

  据悉,2008年,哈市出台《哈尔滨市经济适用住房管理办法》,明确规定符合相关条件的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可自主选择申购政府组织建设的经济适用住房或申领经济适用住房货币补贴。

  《办法》实施至今,全市已累计核准经济适用住房资格申请2.9万户,并为这些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建立了档案。其中申请经济适用住房货币补贴资格占申请家庭总数的70%以上。截至2008年底,全市累计发放货币补贴资金1.42亿元,为4732户低收入家庭解决了住房困难问题。

责任编辑:于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