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大庆65家医院可直接报销住院费 只交三分之一住院押金
2010-01-18 09:36:37 来源:大庆晚报网络版  作者:戴小民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月18日讯 从今年开始,油田参保人员住院后可以实行网络结算,不用再跑保险所了。

  1月14日,采油二厂员工张峰,因突发阑尾炎,住进了医院。根据他的病情,主治医生初步确定费用大概在3000元左右,医生告诉张峰的妻子,只要到收款窗口交付1000元住院押金,就可以住院手术了。不用交付全部费用?面对王峰妻子的疑惑,主治医生笑了:“你爱人是油田参保人员,现在根据报销规定,他的住院费用在我们医院就可以直接结算了。”

  而同样是1月14日,正在医院结算住院费用的老会战王明海高兴地告诉记者:“现在报销医疗费真是太方便了,出院的时候就全都结清了。”

  这一切,都得益于油田社会保险中心不久前推出的新政策——对有住院条件的定点医疗机构全部实行住院医疗费网上结算。网络结算方式的推出,使油田参保人员报销住院费不用再跑保险所了。

  目前,经油田社会保险中心和油田定点医疗机构共同努力,油田总医院等65家具有住院服务条件的大庆市内定点医疗机构基本医疗保险全部实行了住院医疗费网上结算。至此,参保人员在这65家定点医疗机构入院时,只交纳不超过本次住院费用三分之一的住院押金,便可接受治疗,其余属于医疗保险基金支付的住院医疗费由保险中心与定点医疗机构直接结算。这既减轻了参保人员住院须先行交付全额住院医疗费所带来的经济压力,又避免了出院后到保险中心所属保险所报销医疗费带来的不便,而且,对今后持续提高医疗保险管理水平和方便参保人员就医创造了有利条件。

  据悉,油田社会保险中心今后将继续优化住院医疗费网上结算流程,并逐步开展慢性疾病、企业补充门诊、门诊特检特治网上结算工作,进一步方便参保人员。

责任编辑:王凌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