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鹤岗
搜 索
中共鹤岗市第十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扩大)会议举行
2010-01-18 16:05:55 来源:鹤岗日报  作者:李昕泽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图为中共鹤岗市第十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扩大)会议会场。房宝树 摄

  东北网鹤岗1月18日讯 15日上午,中共鹤岗市第十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扩大)会议在市委二楼会议室举行。会议确定了今年全市工作的总体要求和重点工作。市委书记朱清文作工作报告,市委副书记、市长张雨浦就经济工作讲话。

  市委常委赵晓岩、杜荣家、樊金宝、徐祝新、徐颖、刘德诚,市委委员、市政协主席王礼民等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桂荣等列席会议。

  这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09年工作,部署2010年工作,正确分析判断形势,科学确定任务目标,采取更加有效的工作措施,巩固扩大成果和优势,消化风险和困难,全力推进全市经济更好、更快、更大发展和全社会高度和谐、进步、安全、稳定。

  会议认为,过去的一年,是我市改革开放以来最不平凡的一年,是形势异常严峻复杂的一年,是问题、风险、困难异常突出的一年,是各项工作异常艰难艰辛的一年,也是我们卓绝工作、取得巨大成就、宝贵经验和珍贵成果的一年。在严峻的形势和巨大的风险、困难、压力面前,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科学应对,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干部和人民群众千方百计赶进度、保增长、大发展,实现了经济社会平稳快速发展,主要指标超额完成;项目建设加快推进,三次产业同时拉动;“十项工程、百件实事”扎实推进;抢抓政策机遇,向上争取成效显著;狠抓安全生产和社会管理,安全稳定形势逐步好转;突出机制体制创新,政策措施保障有力;全市各级组织、广大干部和人民群众经历经受了考验,锻炼了能力,提高了素质,提升了文化,积累了经验。

  会议指出,总结过去一年来的实践,带给我们的教训、经验和启示深刻丰富。一是我们对市场经济的驾驭能力和对许多规律的认识和把握还存在较大差距,必须下大气力解决好。二是社会的法制建设和普法教育差距太大,必须下大气力解决好。三是新的社会体制和社会组织形态下政府的市场监管、社会管理问题的差距太大,必须下大气力解决好。四是处理好媒体、舆论和网络等新的传播阵地问题的差距太大,必须下大气力解决好。五是在加强党员干部管理教育上差距太大,必须下大气力解决好。


 

  会议强调,2010年是鹤岗历史上至关重要、意义重大、影响深远的一年,机遇风险并存、任务目标艰巨、希望前途更加光明,我们的主要任务是进一步认清加快发展的有利条件和制约发展的不利因素及挑战,以更加卓有成效的工作,巩固利好形势,扩大优势机遇,实现更好、更快、更大的发展。今年全市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强力推进“率先”、“抢先”建设两大基地,全力促进城市转型和发展方式转变,以“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保安全”为重点,切实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和领导工作,努力实现更好更快更大发展和各方面工作的全面进步。

  会议提出,今年我市要切实抓好以下各项重点工作。一是全力推动经济社会全面快速发展。采取更加过硬有效的措施,加快经济发展,推动社会事业的全面发展,加快城乡基础设施项目发展。二是全力推动项目建设取得重大成效。百万级大项目群建设要确保按期建设建成,要加大县(区)项目和全民创业项目建设,要运作一批新项目、好项目、大项目。三是全力推动民生持续大幅度改善,让人民群众共享更多的发展成果。要尽力为人民办好事、办实事。要优质高效地搞好社会公共服务。要切实搞好社会保障和困难弱势群体的救助。四是全力推动政治社会安全稳定形势持续好转。要确保以煤矿为重点的安全生产。要依法科学处置集资借贷问题。要搞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要创新工作机制和措施,积极主动影响舆论和积极主动利用好网络阵地。五是全力推动党的思想、组织和作风建设。要切实抓好各级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要抓好社区、农村基层和非公组织、新型社会组织中党的组织建设。要抓好作风建设。要加强廉政建设。

  会议提出,今年我市要进一步加大对经济工作的推进力度,全市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是:积极落实“八大经济区”规划部署,坚持把产业结构调整作为加快发展的重要手段,把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和资源型城市转型作为重大战略举措和目标,把“抢先建成煤电化能源工业基地、率先建成优质绿色食品工业基地”作为主导战略,把三大产业全面加快发展作为主要任务,把“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保安全”作为基本要求,努力实现我市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

  会议要求,要更加突出项目建设,确保三年项目建设决战决胜;要更加突出质量效益,不断加快发展新型工业;要更加突出改革创新,不断加快发展现代农业;要更加突出发展旅游业,不断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要更加突出民生事业,深入实施“十项工程”;要更加突出各方优势,全面发展区域经济;要更加突出机遇意识,不断加大向上争取力度;要更加突出破解资金难题,切实加强财税金融工作。

  会议号召,全市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起来,调动各方面的积极因素,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万众一心、合力攻坚、竞争图强、捷径赶超,全面夺取2010年各项工作的新胜利。

  中共鹤岗市第十届委员会现有委员30名,候补委员7名,出席会议的市委委员21名,候补委员4名。与会市委委员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工作报告和全会讲话。不是市委委员、候补委员的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副秘书长以上领导,市纪委委员,各县(区)委书记、人大主任、县(区)长、政协主席,市直、中省直驻鹤各单位党政主要领导,各民主党派负责人,市人大、市政协各室办负责人,部分市直单位直属处级单位负责人,市重点企业负责人列席会议。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王凌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