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黑龙江省委保密委召开全体(扩大)会议 刘国中讲话
2010-01-19 14:51:03 来源:东北网  作者:印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省委保密委召开全体(扩大)会议。 东北网记者 印蕾摄

  东北网1月19日讯(记者印蕾)省委保密委19日召开全体(扩大)会议,省委常委、秘书长、省委保密委主任刘国中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中央保密委会议精神,听取了省委保密办(局)工作汇报,审议通过了《中共黑龙江省委保密委员会2010年工作要点》。

  刘国中在讲话中指出,2009年全省各级保密委员会、保密部门和广大保密工作者,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加强保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保委提出的“五个务必”要求,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全面推进保密工作,特别是组织开展全省党政机关保密大检查、保密承诺书签订、领导干部保密教育等重点工作,严肃查处一批失泄密案件,都取得了很好的效果,为维护国家安全和利益、推进我省各项事业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得到了省委的充分肯定。希望认真总结,发扬成绩,继续努力,把2010年的工作做得更好。

  刘国中强调,要进一步加强我省的保密工作,以适应形势发展的需要。一要提高认识,认清信息化条件下保密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各级保密部门一定要从维护国家安全和利益的战略高度,充分认识当前保密工作形势的严峻性和高技术窃密的巨大危害性,把加强信息化条件下的保密管理和技术防范工作作为首要任务,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格的要求,坚决遏制网络窃密泄密事件高发势头。二要强化手段,全面提升信息化条件的保密工作水平。全省各级保密委员会、保密部门和广大保密工作者要按照中保委提出的“积极防范、突出重点、技管并重、保障发展”的方针,从思想观念、管理模式、防范技术、基础建设等多方面着手,全面提升保密防范能力。三要加强领导,切实解决保密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各级党委和政府要按照中保委会议要求,落实领导责任,加强保密机构和队伍建设,加强保密经费保障,提出硬要求,拿出硬措施,为保密工作的顺利开展创造良好条件。

责任编辑:王凌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