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真情时刻
搜 索
黑龙江一民企捐资千万发放环保袋 倡导“低碳生活”
2010-01-19 17:58:09 来源:东北网  作者:高长利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大庄园集团捐资千万发放环保袋,倡导“低碳生活”。东北网记者 高长利摄
哈尔滨市副市长张少良为大庄园集团董事长陈希滨颁发环保公益活动特殊贡献奖。东北网记者 高长利摄

  东北网1月19日讯 (记者 高长利) 创建国家环保模范城,开展节能减排社区行动。19日,由哈尔滨市环保局主办的“把低碳生活‘袋’回家”活动启动。作为活动主办方之一,民营企业黑龙江大庄园集团捐资千万元免费向市民免费提供300万个环保袋,倡导“低碳生活”。副省长于莎燕等嘉宾为市民代表发放绿色环保袋,并在宣誓墙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承诺践行“低碳生活”。

  据介绍,本次“创建环保模范城,把低碳生活‘袋’回家”节能减排公益活动,旨在倡导全社会少用塑料袋、减少“白色污染”,增强公众环保意识,积极参与节能减排、推广和践行“低碳生活方式”。

  此次环保活动将一直持续到4月22日,在哈尔滨市社区、学校、繁华商业区、商场等场所同时举行。期间,大量的环保布袋将通过环保部门组织的社区协管员和环保志愿者发放到市民手中,每个社区还将同时发放普及环保知识的调查问卷。


环保志愿者在仪式上领取环保布袋。东北网记者高长利摄.

富饶一家向哈尔滨200多万市民发出倡议:做环保达人,过低碳生活。东北网记者 高长利摄

  记者在现场看到,这些环保袋做工精细、材质环保,款式时尚、耐用,至少可承重10公斤。“实行节能减排,遏制气候变暖、对‘白色污染’说不,单纯依靠政府和企业推动是不够的,要最大限度地激发全民的节约、环保意识以及参与积极性,倡导低碳生活方式!”省人大常委、黑龙江大庄园集团董事长陈希滨说。

  陈希滨还为记者算了一笔帐:如果按每个塑料袋重2克,哈尔滨市区内以300万人口每人每天消耗一个塑料袋计算,每年可产生2000多吨白色垃圾。如果按一个环保袋每人可使用20次计算,这次行动将至少可以减少使用一次性塑料购物袋6000万个,而这些环保袋都可降解。以按制造一吨塑料需要消耗3吨以上石油计算,这些环保袋至少可节省石油360吨。

  在本次活动中,哈尔滨市副市长张少良向大庄园集团颁发了“环保公益活动特别贡献奖”奖牌,并授予企业“环保志愿者联合会理事单位”称号。哈尔滨市环保局工作人员介绍说,致力倡导“低碳生活”的黑龙江大庄园集团,是一家集进出口贸易、草料优化、良种繁育、标准化饲养以及牛、羊、鹿肉精深加工等生态农牧业与旅游观光业于一体的大型民营企业,也是国家级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他们不仅在企业员工中开展拒绝使用一次性筷子、塑料袋等活动倡导低碳生活方式,还在污水处理、产品废物无害化处理及循环利用等生产环节开展节能减排尝试,实现了民营企业经济效益和社会责任的和谐发展。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王凌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