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黑龙江省十届纪委第六次全体会议关于工作报告的决议
2010-01-19 19:58:52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中国共产党黑龙江省第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

第六次全体会议关于工作报告的决议

(2010年1月19日通过)

  中国共产党黑龙江省第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于2010年l月19日在哈尔滨举行。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四中全会,十七届中央纪委四次、五次全会,省委十届七次、九次全会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审议并通过了李延芝同志代表省纪委常委会所作的《认真落实四中全会对反腐倡廉建设的新要求,不断取得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成效》工作报告。

  全会认为,李延芝同志的工作报告,实事求是地总结了我省2009年反腐倡廉建设“八项工程”推进工作,确定的2010年反腐倡廉建设总体要求、主要任务和具体措施,符合中央、中央纪委关于反腐倡廉建设的部署要求和我省实际。全面完成工作报告提出的各项任务,必将把我省反腐倡廉建设推向新的发展阶段。

  全会强调,2010年是我省全面完成“十一五”规划、深入抓好“八大经济区”和“十大工程”建设十分关键的一年,也是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深入推进反腐倡廉建设的重要一年。要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服务保障全省工作大局为己任,以完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为重点,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为牵动,以加强纪检监察机关自身建设为保证,奋发进取、务实创新,深入推进反腐倡廉建设“八项工程”,着力加强反腐倡廉制度建设和制度创新,认真解决党风廉政建设中社会关切的重点问题和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不断取得反腐倡廉建设的新成效,为全省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和纪律保障。

  全会确定,2010年要着重抓好以下工作:紧紧围绕服务和保障全省工作大局,深入推进“政令保畅工程”,认真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切实抓好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紧紧围绕社会关切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深入推进“作风建设工程”、“纠风护民工程”和“基层建设工程”,切实加强党风政风行风建设;紧紧围绕履行纪检监察工作职责,深入推进“促廉从政工程”、“惩治腐败工程”和“源头治理工程”,进一步加大反腐倡廉制度建设力度,开展“制度建设年”活动,切实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紧紧围绕提高纪检监察工作能力和水平,深入推进“能力建设工程”,扎实开展“双创一争”主题实践活动,进一步加强纪检监察机关自身建设。

  全会要求,要坚持统筹协调、改革创新,正确把握和处理好纪检监察工作与党的工作大局、惩治腐败与预防腐败、整体推进与重点突破、组织协调与各负其责等重要关系,着力推进纪检监察工作科学化。

  全会号召,全省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要在中央纪委和省委的正确领导下,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和十七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对反腐倡廉建设的新要求新举措,以更加振奋的精神、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有力的措施、更加扎实的工作,坚定不移地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推向前进,为推动“八大经济区”和“十大工程”建设,实现全省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提供服务和保障。

责任编辑:路云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