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孩子过度沉迷网络易造成身体危害 每天上网别超4小时
2010-01-21 13:51:00 来源:东北网-鹤城晚报  作者:王佳音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齐齐哈尔1月21日讯 日前,记者接到了许多读者打来的电话,反映放寒假之后,一些孩子每天过度沉迷于网络,身心会受到伤害,为此家长们十分担忧,上网导致孩子的睡眠严重不足,身体怎么受得了。

  刘女士告诉记者,儿子放假后,每天早早起来“挂”在网上,白天连饭都顾不上吃,不是打游戏就是看电影。起初,刘女士觉得儿子刚考完试,想让他放松一下,也就没有管,但一周下来,儿子总说头晕、恶心,不想吃饭,昏昏沉沉的。刘女士带孩子去医院检查,医生说是由于过度沉迷网络造成的,如果不控制上网的话后果会更加严重。在某机关工作的张先生对记者说:“女儿放假后,天天不出门,就是上网,她说是做什么QQ空间之类的东西,一天一天地坐在电脑前一动不动的,也不说复习功课,我和他妈都气得不行。”

  1月19日上午,记者从齐齐哈尔市的几家医院了解到,放寒假后,有不少的中小学生因过度沉迷网络身体难以适应而进了医院。医生介绍,有的孩子一连20个小时上网,睡眠严重不足,身体能耗加大,最终出现晕倒。

  记者了解到,由于电脑显示器热度过高,在工作时就会有相当多的电磁辐射,它会使空气发生电离作用,不断产生正电荷(正离子),并不断与空气中的负离子中和,导致负离子的含量几乎为零。负离子多有益,正离子多就有害,长期处于正离子过多的环境中,会使人失眠、免疫力下降、女性内分泌紊乱等。有的孩子一连上网20个小时,睡眠严重不足损害了身体健康。孩子放寒假后要适当使用电脑,每天不要超过4小时,每隔20分钟还要起来活动一下。过渡使用电脑虽不会造成生命危险,但也不容小觑。

责任编辑:侯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