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黑龙江省提高人口计生服务水平 满足群众所思所想所需
2010-01-21 15:59:13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韩雪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新闻网讯 黑龙江省各级人口计生部门将要实现从“便于管理”向“便于服务”转变,实现从“讲工作”向“讲民生,切实保障百姓的利益”转变。这是记者从20日召开的全省人口计生委主任(局长)会议上获悉的。会议当日,20台人口和计划生育流动服务车在我省投入使用。副省长程幼东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必须始终贯彻落实以人为本的要求,切实把人口和计划生育作为加强公共服务、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内容,健全多层次、多元化的服务体系,不断满足群众所思、所想、所需、所盼。

  会议强调,不能因全省持续低生育水平而忽视人口素质与结构上的矛盾。我省各级人口计生部门务必要将奖励政策落实问题摆到突出位置,积极争取党委、政府支持,抓好现有政策的落实;要积极围绕优生优育、生殖健康、生育关怀等工作,发挥人口计生服务管理优势,完善惠家项目,提高群众享有计划生育基本公共服务的水平;要继续抓好基层基础建设,切实牢固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的根基。

责任编辑:宋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