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真情时刻
搜 索
牡丹江农垦一老人雪夜突发心脏病 民警铲车开道救患者
2010-01-21 16:39:08 来源:东北网  作者:郑联聪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月21日讯 2010年1月6日零时40分,牡丹江农垦公安局八五五分局正在值班民警接到农场场长指令,现在十八队有位老人病危,需要送到医院进行抢救,由于雪大公路堵塞,立即组织人员营救。分局立即组织民警和车辆赶往发病地点。由于抢救及时,老人已脱离危险。

  牡丹江垦区近日连续降雪,路上积雪厚度达30公分,再加上刮风,有的地方达到了60公分,道路已是封堵状态,老人突发急病,家属心情非常焦急。为争取时间,公安分局迅速制定营救措施,农场领导安排铲车开道,公安分局动用越野警车带上医务人员跟随前行,此时,一场紧急营救的场面在深夜里展开……

  民警熊德柱、张勇顶着零下30多度的严寒,风雪刮在风挡玻璃看不清道路的情况下,就用强光手电照路前行。终于在凌晨2时将老人送到农场职工医院,经医生检查,老人患突发性心脏病,病情非常严重,当夜将老人转送到牡丹江农垦中心医院。

  由于抢救及时,老人已脱离危险,病人家属感激万分,亲切的说:“谢谢农场各级领导,谢谢人民警察,您们辛苦了。”

责任编辑:于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