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科教
搜 索
小画笔大世界“我爱地球”儿童环保绘画比赛启动
2010-01-21 18:47:02 来源:东北网  作者:张丹 鲁石明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5岁小朋友欧阳德鑫。
“我爱地球”小朋友现场绘画。
“我爱地球”小朋友现场绘画。
一等奖。黄鹏作品:《我们对22世纪的担忧》
徐佳宇作品:保护水资源
“我爱地球”儿童环保绘画比赛结束,小朋友们合影。

  东北网1月21日讯 (记者张丹 鲁石明) 1月21日,由东北论坛与沃尔玛哈尔滨先锋路商场共同主办的“我爱地球”儿童环保绘画比赛活动正式启动,来自哈尔滨的40余位小朋友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主题是“共同关注气候变暖,让地球更健康”。黑龙江美术家协会会员、哈尔滨书画研究会理事王显翱担任评委。

  “地球是绿色的,请不要破坏我们的美丽世界。”在“我爱地球”儿童环保绘画比赛现场5岁小朋友欧阳德鑫拿着小画笔说。作为“我爱地球”儿童环保绘画比赛最小的参赛选手,欧阳德鑫对环保有着自己的认识。他说,环保就是注意节约,环保生活。

  比赛现场,孩子们用手中的画笔描绘出对地球的心愿。黄鹏的《我们对22世纪的担忧》获本次比赛一等奖。黄鹏在获奖后说:“环保就是一种生活态度。大人们每月少开一天车,多植树、少砍树,时刻提醒自节约用水用电这样都能做到环保。希望22世纪时,我们的地球还能是绿色的。”

  哈尔滨梅子文化学校老师张晓梅在东北论坛看到“我爱地球”儿童环保绘画比赛报名通知后,组织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张晓梅老师表示,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在孩子的心灵上播下环保的种子。

责任编辑:侯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