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杜家毫: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促进生产持续稳定
2010-01-21 20:09:23 来源:东北网  作者:刘伟 印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全省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 东北网记者印蕾摄  

杜家毫在全省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上强调

  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

  促进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东北网1月21日讯 (黑龙江日报记者 刘伟 东北网记者 印蕾) 21日,黑龙江省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受省长栗战书的委托,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杜家毫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意识,警钟长鸣,常抓不懈,以更加务实的精神,更加严厉的手段,更加有力的措施,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不断促进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会上,副省长王玉普总结部署了全省安全生产工作,省政府与各市地和省直有关部门签订了2010年安全生产责任状。

  杜家毫指出,省委、省政府历来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在全省上下的共同努力下,全省安全生产形势保持了总体稳定、趋于好转的发展态势。但是,也要清醒地认识到,煤矿、道路交通重特大事故还没有得到有效遏制,全省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我们要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充分认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认识到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是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实现以人为本执政理念的重要体现,是实现全省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有力保障,是不断促进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的必然要求。

  杜家毫强调,要突出重点,完善机制,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要进一步落实监管责任,明确各级政府一把手是本地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安委会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按照职责分工,认真履行监管责任,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促进本地、本行业生产安全。要进一步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切实把责任落到企业的每一位领导、每一个车间、每一个班组、每一个岗位,实现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加大对各类企业的监督检查,推动企业真正承担起安全生产的主体责任和社会责任。要进一步落实协作高效的应急管理机制,全面加强应急管理基础性工作,制订应急管理预案并根据新情况新问题进行调整完善。

  杜家毫要求,要强化措施,严字当头,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要努力形成“政府统一领导、部门依法监管、企业全面负责、群众参与监督、全社会广泛支持”的安全生产工作格局和工作合力。要进一步加强监管体系建设,做到安全工作有人管、有人抓,不缺位、不空位。要进一步严格事故责任追究,对各类安全事故要做到“四不放过”。

  杜家毫最后说,要高度重视春节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按照“谁主办,谁负责”的要求,制定周密的安全防范措施,做到万无一失。春运已经开始,要坚决打击“三超”行为,确保春运安全有序,让人民群众过上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节日。

责任编辑:侯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