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哈尔滨2009年120急救中心出诊以心脑血管病患者居多
2010-01-22 13:37:35 来源:生活报  作者:侯文琰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新闻网讯 20日,哈尔滨120急救中心2009年出车数量及病种分类统计完毕。结果显示,去年120急救中心派出抢救车72855次,送往各医院的患者数为62504人,其中心脑血管疾病的患者数量最多达13537人,其次为外伤患者6235人,神经系统病位居第三,抢救2734人。

  据哈市120急救指挥中心专家介绍,市民拨打120急救电话时,切勿惊慌,应保持镇静,一定要马上说出病人的主要症状、伤情或主要疾病史,要讲清病人的姓名、性别、年龄、住址以及保持呼救者电话的畅通,并约好等车地点。在公共场所为陌生患者呼救时,呼救者应当同时拨打110电话,便于家属查找和了解病情。

  专家提醒,在急救车到达前,呼救者要密切观察患者病情,查看病人的意识是否清楚,有无呼吸心跳,有无外伤及出血量多少,并采取力所能及的急救措施,如清除口腔分泌物或呕吐物、进行心肺复苏、伤口压迫止血、保暖等。

  专家说,并非所有病人都要平卧,如心悸气促病人应采取端坐位或半靠位;急性腹痛病人可屈膝减轻疼痛等。呼救者不要随意搬动病人,以免加重病情。

责任编辑:于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