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齐齐哈尔火车票发售张数每人每次限购3张硬座2张硬卧
2010-01-23 18:27:27 来源:东北网-鹤城晚报  作者:张敏智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齐齐哈尔1月23日讯 昨日记者从齐齐哈尔火车站了解到,从元月30日起,设在市会展中心的第二售票大厅开始售票,预售票提前10天发售,火车票购买张数也发生变化。

  为方便市民购买火车票,防止出现人员拥挤现象,齐火车站积极与市政府联系,将第二售票厅设在了市会展中心,届时将开设15个售票窗口,在此可以购买提前10天的预售票。第二售票厅售出一个小时后,齐火车站售票大厅才可以发售预售火车票。在客流高峰时,售票车间将开放41个售票窗口。

  今年火车票购买的张数也与以往不同,每人每次可购买3张硬座,2张硬卧,以往是5张硬座,3张硬卧。这样的做法是让更多的乘客出行,也防止倒票现象发生。

  齐火车站今年对火车站人员和售票点进行了严格规定,不准代买卖车票,不准抢票占票,不准带现金手机上岗,不准售票桌内存放个人物品;坚决杜绝抢票、占票;不准擅自修改路局设定的参数;全站干部职工春运期间违反售票有关规定一律处理,凡是参与倒卖车票的一律解除劳动合同;售票车间实行售票“四公布”,即公布车票预售期、公布售票时间、公布窗口发售车票数量、公布每人限购张数,确保票额管理和发售透明化。

  齐站还加强了代售点的管理,严禁向旅客索取高于规定标准的售票服务费,严禁虚订囤积客票,严禁擅自变更地址或体外设点,严禁代买车票或改签后再次发售,严禁售票不给旅客服务费收据或重复使用服务费收据,严禁违反客票限购的规定。

责任编辑:侯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