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黑龙江2009年突出查办大要案 查办职务犯罪1744人
2010-01-24 12:29:01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李道申 官黎明 米娜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新闻网讯 记者从23日召开的全省检察长会议上获悉,2009年,全省检察机关共查办破坏经济秩序和政府投资安全的滥用职权、玩忽职守等渎职犯罪53件61人,危害能源资源和生态环境渎职犯罪217件250人,涉农渎职侵权犯罪56件63人,商业贿赂犯罪122件136人,工程建设领域职务犯罪51件56人,为维护市场经济秩序、保障政府投资安全、服务新农村建设和振兴老工业基地发挥了重要的职能作用。

  一年来,全省检察机关牢固树立办案力度、质量、效率、效果相统一的政绩观,突出查办大要案和群众反映强烈的案件,共查办职务犯罪案件1296件1744人,其中大案819件,处级84人,厅级4人,为国家挽回经济损失14328万元;贪污贿赂案件953件1317人,其中大案件,提起公诉率达99.8%;渎职侵权案件343件427人,提起公诉率达99.2%,连续4年在全国位居第一;开展以公路建设为代表的239个重点项目的专项预防,分析了246件典型职务犯罪案件的成因和特点,提出检察建议396份。

  会议要求,全省各级院要全面落实和大力推进社会矛盾化解、社会管理创新、公正廉洁执法“三项重点工作”,开展向检察长看齐活动,进一步提升班子的凝聚力、制度的执行力、执法的公信力和检务的保障力,充分履行检察职能,不断提高法律监督水平,加快检察工作和队伍建设的科学发展。

  会上,省检察院检察长姜伟与16个分市院检察长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目标责任状和办案安全工作目标责任状。

责任编辑:强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