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省十一届人大四次会议举行预备会议
2010-01-24 19:09:06 来源:东北网  作者:刘伟 印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省十一届人大四次会议举行预备会议

  吉炳轩主持 通过大会议程 选举产生大会主席团和秘书长

省十一届人大四次会议举行预备会议。 东北网记者 印蕾摄
吉炳轩主持会议。东北网记者 印蕾摄

  东北网1月24日讯 (黑龙江日报记者 刘伟 东北网记者 印蕾) 黑龙江省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预备会议24日下午举行。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吉炳轩主持会议。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东辉、王东华、申立国、刘海生、陈述涛、符凤春,秘书长傅亚文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选举产生省十一届人大四次会议大会主席团和秘书长,表决通过省十一届人大四次会议议程。

  会议的议程是:听取和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并作相应的决议;审查黑龙江省200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1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并作相应的决议;审查黑龙江省2009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0年预算草案的报告,并作相应的决议;听取和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并作相应的决议;听取和审议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并作相应的决议;听取和审议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并作相应的决议;补选省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选举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

  吉炳轩在讲话时指出,黑龙江省第十一届人大四次会议是全省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这次会议的指导思想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贯彻党的十七届三中、四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十届九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动员全省各族人民,在省委领导下,进一步解放思想,振奋精神,坚持改革开放,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法制建设,为不断开创我省经济社会又好又快、更好更快发展新局面而努力奋斗。

  吉炳轩强调,过去的2009年,我们坚定不移地贯彻党中央、国务院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重大决策和部署,认真落实胡锦涛总书记考察我省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力推进“八大经济区”和“十大工程”建设,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明显成效。今年是“十一五”规划的最后一年,也是谋划好“十二五”规划、为今后发展奠定基础的关键一年。开好省十一届人大四次会议,意义重大而深远。希望各位代表认清自己肩负的重任,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责任感集中精力参加会议,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审议好各项工作报告,为促进全省经济社会又好又快、更好更快发展献计献策,把这次会议开成一个民主团结、求真务实、振奋精神、推动发展的会议,不辜负全省人民的重托。

责任编辑:隋洪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