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黑龙江省全国人大代表研读选举法修正案
2010-01-24 19:29:03 来源:东北网  作者:邵奇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全国人大代表选举法修正案研读学习班现场。 东北网记者 邵奇摄

  东北网1月24日讯 (记者 邵奇) 按照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的有关要求,24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举行选举法修正案研读学习班,组织我省全国人大代表研读讨论即将提交十一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审议的选举法修正案草案。全国人大代表、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东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研读学习时,代表们观看了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李适时主讲的《关于选举法修改的几个主要问题》的视频讲座;并在认真研读的基础上分组讨论,提出对修正案的修改意见和建议。

  王东华在讲话时说,选举法是保障公民依法行使选举权和被选举权、依法产生各级人大代表的重要法律。修改选举法,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内容,是扩大人民民主、充分发挥各方面积极性的内在要求。代表们要着重理解选举法修改的重点问题,为顺利通过选举法修正案提供保障,以实际行动迎接十一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的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隋洪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