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齐齐哈尔顺艺广告传媒有限公司拖欠大学生工资
2010-01-26 14:00:04 来源:东北网-鹤城晚报  作者: 冯维军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齐齐哈尔1月26日讯 25日中午,一大学生小赵给记者打来电话,投诉齐齐哈尔顺艺广告传媒有限公司拖欠他400元工资。

  小赵说,2009年11月17日,他通过网上招聘广告来到齐齐哈尔顺艺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应聘广告策划工作,当时没有签订劳动合同,只是与公司负责人口头约定每月底薪650元,干好另外有提成。工作一个月后,小赵由于另有高就于2009年12月21日提出辞职,在公司负责人同意后离职,可是结算工资时却只给了250元,拖欠了400元。

  小赵告诉记者,他曾多次到该公司索要工资,均遭拒绝,理由是公司规定不满一个月辞职,不发剩余工资。

  昨天下午1时45分,记者跟随小赵来到位于建华区玉坤东小区集资楼1-2层8号的齐齐哈尔顺艺广告传媒有限公司。一位自称姜姓的女业务员和小赵很熟悉,她告诉小赵,公司负责人吴总经理出差去大庆了,让小赵明天再来。

  下午2时01分,记者拨通了齐齐哈尔顺艺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吴总经理的手机。吴总经理告诉记者,小赵在他们公司工作不到一个月,当时小赵来应聘时与其口头约定至少干满三个月,每月底薪650元,结果干了不到一个月小赵就辞职,将工作干了一半扔下了,按照公司规定不能发放工资。吴总经理说,小赵来要工资时,他曾告诉过小赵工资不能给,但是可以从奖金方面给予补偿。

  下午2时30分,记者随同小赵来到建华区劳动局监察股,劳动监察人员受理了齐齐哈尔顺艺广告传媒有限公司拖欠小赵400元工资的投诉。

  下午3时04分,记者跟随建华区劳动监察人员来到齐齐哈尔顺艺广告传媒有限公司进行该案件的调查询问。经询问了解到,齐齐哈尔顺艺广告传媒有限公司有聘用人员十二三个,大多数没有签订劳动用工合同,是否有劳动用工备案登记、是否为聘用人员缴纳社会保险劳动等事宜均不清楚,是否拖欠小赵400元工资需要了解吴总经理本人。

  之后,建华区劳动监察人员对齐齐哈尔顺艺广告传媒有限公司下达了限期调查询问通知书。本报对此案件将继续关注。

责任编辑:杨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