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政协委员提案:构建龙江冰雪旅游圈
2010-01-27 11:28:09 来源:生活报  作者:孙殿喜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新闻网讯 “冰雪是黑龙江得天独厚的品牌,要好好珍惜和大力发展。”在本届省政协会议上,作为省政协委员的哈尔滨广角文化艺术发展中心负责人杨伟东建议,弘扬龙江冰雪要巧打文化牌,构筑以文化为灵魂的“大冰雪”格局。

  杨伟东说,我省是最早进行冰雪开发的省份,目前成为我国冰雪文化观光最热的地区和闻名中外的冰雪旅游胜地,但目前从国际及国内看,世界上及国内其他省市也都迎头赶上,纷纷以冰雪大作文章。所以对我省而言,要确保冰雪产业更上一层楼,应“以冰雪为媒介,以文化为灵魂”,将冰雪与艺术、民俗文化、体育文化、地域文化等文化资源紧密结合。建议我省应成立专门智囊团或设立联席制度,研究旅游与文化品牌的建设,搞出自己的特色。借鉴国际先进理念,结合本省实际情况,从历史和现实出发,探索适合自己地区的发展路子。应有一个大的统筹规划——整合龙江冰雪资源,即实施“大冰雪”战略,助推旅游和文化产业的结合,打造冰雪支柱产业。

  提案人:杨伟东

责任编辑:于哲

【专题】2010年黑龙江省两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