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省人大代表曹百胜:发展低碳经济 走生态发展之路
2010-01-28 17:09:56 来源:东北网  作者:印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省人大代表曹百胜。东北网记者 印蕾摄 

  东北网1月28日讯 (记者 印蕾)“肇源地处松嫩两江左岸,也是一个生态屏障,做好环保工作,发展低碳经济更有紧迫性。”在省十一届人大四次会议上,说起低碳环保话题,省人大代表、肇源县委书记曹百胜深有感触。

  曹百胜告诉记者,去年肇源县GDP较上年增长了30%,但万元GDP能耗进一步下降,较好完成了环保指标。采取的主要措施包括:对过去已有的老企业、排放大户进行集中治理;对新上工业项目严格进行环评,要求其采取符合环保要求的新工艺减少烟尘排放;城镇采取集中供暖;农村充分利用秸秆、沼气和太阳能等清洁能源,特别是利用好大庆特有的天然气资源。

  曹百胜建议,发展低碳经济,城乡建设要与资源保护相结合,不能以浪费资源、牺牲环境为代价。要牢固树立生态立省和环境优先的理念,鼓励推广和应用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采用太阳能综合利用、用热计量、污水处理和垃圾无害化处理等技术。

  曹百胜说:“结合肇源实际,我们提出要把肇源创建为生态示范县,这就是要按照科学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处理好加快经济发展和保护环境之间的矛盾,使人与自然和谐发展。”

责任编辑:于哲

【专题】2010年黑龙江省两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