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全国人大代表冯燕:政府惠民工程赢得满堂彩(图)
2010-01-28 16:19:03 来源:东北网  作者:高长利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全国人大代表冯燕。资料图片

  东北网1月28日讯 (记者 高长利) 省长栗战书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不仅深受省人大代表的欢迎,同时也博得了全国人大代表的赞同与掌声。列席会议的全国人大代表、哈尔滨亿丰集团总裁冯燕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是一个求真务实的报告,是一个省长向3800万龙江人民兑现承诺的报告,令龙江大地充满蓬勃生机!

  去年是黑龙江省民生投入最大、建设项目最多、惠及民众最广的一年。冯燕说,透过这个报告她看到了一个负责任的政府,更分享到了一份快乐与喜悦。省十一届人大三次会议上,栗战书省长提出:“即使发展遇到更大困难,即使财政增收遇到更大压力,但对民生的投入只能增加不能减少。困难群众的生活只能提高不能降低,民生工程的覆盖面只能扩大不能缩小”。今天,栗战书省长语气庄重、欣慰地向各位代表报告:“我们践行和兑现了这一庄严承诺!”,会场顿时爆发出经久不息的掌声。掌声送给省长,也是代表对政府工作肯定与满意的诠释。

  冯燕是一位责任心强,作风严谨的全国人大代表。她说,她这两天特意找来去年省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一是温故知新、二是看看这两个报告有哪些不同、便于更好地领会报告精神。她说,时光虽已过去一年,但省长“民生连着民心,民心汇集民力。省政府及各级政府领导要牢记宗旨抓民生,深怀感情抓民生,凝聚智慧抓民生,集中精力抓民生,坚决完成“十项民生工程”,让公共财政的阳光普照龙江大地,让党和政府的甘霖沐浴全省人民!“一段掷地有声的声音,至今还回荡在耳畔。省长真的兑现了对人民的承诺,没有打折扣,这说明黑龙江省政府是诚信政府,是一个百姓爱戴和信任的政府。

  报告指出:“继续坚定不移地推进‘八大经济区’和‘十大工程’建设”,冯燕连呼过瘾,语气坚定为之叫好。她说,“八大经济区”和“十大工程”建设这一发展战略,符合黑龙江省的省情与科学发展观的要求,突出了产业发展重点,抓住关键环节,尤其是保持了政策的连续性与创新性,体现了更好发展、更快发展的根本要求,是一个具有高瞻远瞩长远发展规划的宏伟蓝图。冯燕代表指出,其规划的发展方向和产业布局科学合理,是黑龙江省经济发展的亮点,也是黑龙江省应对危机保增长的重要支撑,更是推动全省经济发展的巨大引擎,让龙江人民生活更有奔头,让龙江人民生活更加充满新的生机。

【专题】2010年黑龙江省两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