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佳木斯
搜 索
春节临近佳木斯办理出境手续者增一倍
2010-01-29 14:00:41 来源:生活报三江版  作者:芦婷婷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月29日讯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和观念的转变,很多市民都想利用长假外出旅游,港澳游和台湾游已成为许多市民的首选,一些家庭选择三口人一同出行。

  佳木斯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统计,办理出境手续的市民,2009年比2008年上升27%,春节前更是办理护照和通行证的高峰期,以前每天办理50人左右,现在每天办理的人数达到100人左右。

  王先生告诉记者,虽然春节是家人团圆的日子,但中秋、端午等传统节假日和家人相聚的机会较多,所以就想利用春节假期出去玩玩,温暖的东南亚将是第一选择。但妻子却计划春节去香港“血拼”,那边天气暖和,商场打折也多,购物后还可以带孩子去迪士尼乐园好好玩。由于还没有确定到底要去哪里,所以就把护照和港澳通行证也一起办了。

  佳木斯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邵蕾介绍,自从黑龙江居民可以去台湾旅游后,我市来办理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的人较多。从出行目的来看,目前市民赴东南亚国家旅游的较多,去俄罗斯外出劳务的较多,去韩国、日本探亲的较多,赴港澳购物旅游的较多。

  据悉,现在办理赴港澳旅游通行证时,已经不需要再提交旅游费用发票,只需要凭户口簿、身份证原件即可直接办理,有效期为5年。

责任编辑:王凌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