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齐齐哈尔为农民工追缴欠薪933万 11251人签订劳动合同
2010-02-01 08:48:47 来源:东北网-齐齐哈尔日报  作者:宋群英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齐齐哈尔2月1日讯 春节将近,劳累了一年的农民工是否拿到了自己的工钱?记者从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获悉,去年年初至今,齐齐哈尔市通过不懈努力已为2759名农民工讨回工资933.39万元,督促11251人签订了劳动合同。

  统计显示,目前在全市劳动和社会保障监察机构受理的各类劳动保障违法案件中,拖欠劳动者工资,尤其是农民工工资,用工不签订劳动合同,不按规定缴纳社会保险费等三类违法案件,已占全市劳动保障违法案件的90%以上。

  为了切实保障农民工的合法权益,齐市从去年10月15日起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为期近百天的专项检查活动,下发了《关于开展维护农民工劳动保障合法权益专项检查的通知》,设立了举报、投诉、咨询电话并向社会公布。对农民工较为集中的建筑企业、餐饮服务行业、机械加工制造业,齐市建立和落实农民工工资支付制度、劳动合同签订制度,并且积极推进社会养老保险的缴纳。目前,齐市根据《黑龙江省农民工工资保障规定》和《黑龙江省建筑领域农民工工资保障金管理办法》,累计存缴保障金8000多万元,存缴率达94%,完成了省下达的存缴任务。

责任编辑:侯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