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黑河
搜 索
黑河市爱辉区法院走进乡镇为农民普及法律知识(图)
2010-02-02 10:59:26 来源:东北网  作者:冷岩 范海妮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法官在为农民讲解法律知识.。 

法官在向农民发放法律知识宣传手册。  

  东北网2月2日讯 近日,由黑河市爱辉区科协牵头组织,区农业、林业、法院等专业人员参加的爱辉区“科普之冬”活动正式拉开序幕。

  黑河市爱辉区法院法官围绕农民最关心、关注的问题认真备课,结合发生在农民身边的案例,就婚姻家庭、妇女权益保障、农村土地承包经营、征地补偿、土地流转、合同订立方式方法、人身损害赔偿等问题开展以案讲法。通过生动、鲜活的案例,教育农民知法、懂法、守法,引导农民以合法的方式和正常的途径表达利益诉求。课堂上农民们听得认真,法官们讲得细致,听者不断地提问,讲者一一解答,直至学通弄懂。

  该院依托“科普之冬”活动,已先后在罕达气镇、爱辉镇、上马场乡等各乡镇向农民群众普及法律知识二十余天。据悉,此次活动将持续至2010年3月。

法官在为农民讲解法律知识.

责任编辑:于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