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黄建盛检查司法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慰问基层干警
2010-02-01 16:55:51 来源:东北网  作者:高长利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2月1日讯(记者 高长利)2月1日,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建盛到省司法厅检查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工作时强调,要坚持不懈地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为全省司法行政工作的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黄建盛指出,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是反腐倡廉建设中一项带有根本性、全局性、基础性的制度。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首先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责任主体意识。各级党政主要领导要担负起第一责任人的政治职责,按照责任制的要求,认真履行好“一岗双责”。其次要抓住关键环节,提高落实责任制的实效。要紧紧抓住责任分解、责任考核和责任追究这三个关键环节,进一步提高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工作效果。第三,要以责任制为牵动,推进反腐倡廉建设深入开展。要加强对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加强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加强对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监督,充分发挥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的作用。

  黄建盛还深入到省女子监狱,看望慰问了基层监狱干警,并详细了解了监管改造工作情况,对确保监管场所安全稳定、提高教育改造质量、提高公正廉洁执法水平提出了具体要求。

责任编辑:侯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