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省委向党外人士通报反腐倡廉建设工作情况
2010-02-01 20:45:17 来源:东北网  作者:范丽娜 王坤 邵奇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省委向党外人士通报反腐倡廉建设工作情况

  杜宇新讲话 李延芝通报情况

  东北网2月1日讯 (范丽娜 黑龙江日报记者 王坤 东北网记者 邵奇) 1日,省委召开反腐倡廉建设工作情况通报会,向党外人士通报全省反腐倡廉建设工作情况,听取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的意见和建议。省委副书记杜宇新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李延芝通报了我省反腐倡廉建设工作情况。

  近年来,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在中央纪委和省委的正确领导下,认真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方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执纪为民、服务群众,奋发进取、创新创优,以“工程式”方法推进反腐倡廉建设,把反腐倡廉建设任务整合为“政令保畅、作风建设、纠风护民、促廉从政、源头治理、基层建设、惩治腐败、能力建设”八项工程,扎实推进惩防腐败体系建设,取得了反腐倡廉建设新进展和新成效,为全省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发挥了服务保障作用。

  李延芝强调,2010年是全面完成“十一五”规划、深入抓好“八大经济区”和“十大工程”建设十分关键的一年,全省纪检监察机关要奋发进取,务实创新,认真解决党风廉政建设中社会关切的重点问题和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不断取得反腐倡廉建设的新成效,更好地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

  李延芝通报情况后,民革省委主委、省政协副主席何小平,民盟省委主委、省政协副主席赵雨森,民建省委主委、省政协副主席孙东生,民进省委主委、副省长程幼东,农工党中央副主席、农工党省委主委、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述涛,九三学社省委主委、省政协副主席陶夏新,省工商联主席、省政协副主席洪袁舒,无党派人士代表、省文联主席傅道彬先后发言。他们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我省反腐倡廉建设工作所取得的明显成效,赞同省纪委下一步的工作部署,并就进一步加强反腐倡廉建设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在认真听取党外人士代表的发言后,杜宇新指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是党的建设总体布局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省委高度重视并大力加强反腐倡廉建设,省纪委做了大量扎实而富有创新性的工作,取得了很大成绩。但我们仍要充分认识反腐败斗争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把坚决反对腐败作为必须始终抓好的重大政治任务,坚定不移地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杜宇新强调,反对腐败是多党合作制能否持续发展的重大政治问题,我们要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的战略高度,从进一步加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建设的政治高度,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七届四中全会,中共十七届中央纪委第五次全会和中共十届省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在反腐倡廉建设中充分发扬社会主义民主,鼓励和支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认真履行民主监督职能。各级党委特别是领导干部要真诚接受监督。对民主党派提出的批评意见要认真研究,及时反馈,做到广开言路、广谋善举、广求良策、广纳群言。要进一步畅通民主监督渠道,及时向民主党派通报重要情况和重大问题,邀请他们参加专项检查和执法监督。政府部门和司法机关要不断完善聘任党外人士作为特约人员工作制度,拓宽聘任特约人员的领域。各级统战部门要加大促进民主监督措施落实的力度,充分发挥民主党派的民主监督作用。同时,希望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认真履行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积极建言献策,为促进我省经济社会又好又快、更好更快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省纪委、省委统战部有关领导,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及无党派人士代表共计50余人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隋洪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