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哈尔滨规划271个新兴产业重点项目 计划总投资737.1亿元
2010-02-02 09:05:55 来源:东北网-哈尔滨日报  作者:王方遒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2月2日讯 记者1日从哈尔滨市发改委获悉,为推进实施“北跃、南拓、中兴、强县”新战略,实现晋位目标,哈尔滨市积极规划、大力培育和发展生物产业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再造发展新优势,支撑大空间结构调整、扩张的展开。目前已形成和正在编制的规划中,涉及五大新兴产业的重点项目271项,总投资737.1亿元。

  按照市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有关部门加紧研究和规划战略性新兴产业,初步提出了既符合国家战略又符合哈尔滨市实际的民用航空、生物产业、新材料、新能源装备、绿色食品等5大产业作为战略性新兴产业。目前,委托国家高层咨询、研究机构编制的《哈尔滨市民用航空产业发展规划》、《哈尔滨市生物产业发展规划》和由市发改委组织编制的《哈尔滨市新材料产业发展规划》、《哈尔滨市新能源装备产业发展规划》等四大产业发展规划已相继完成。民用航空、生物产业规划通过了国家级专家评审论证;新材料、新能源装备产业规划通过了市专顾委评审论证。《哈尔滨市食品产业发展规划》正在编制过程中。

  在已形成和正在编制的规划中,哈尔滨市民用航空、生物产业、新材料、新能源装备、绿色食品等战略性新兴产业有重点项目271项,总投资737.1亿元。其中2010年将竣工项目68项,总投资116.9亿元;续建项目70项,总投资379.8亿元;新开工项目73项,总投资180.9亿元;规划项目60项,总投资59.5亿元。

责任编辑:强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