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市民苦盼等来金额不足低保存折 有关人士:公仆对百姓淡漠
2010-02-02 09:41:04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黄青柏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2月2日讯 为了申请低保,李先生历经漫长的等待,甚至投诉至市长热线。苦盼几个月,最终拿到了低保存折,可没想到,存折居然是“带病”的,错误连连。对此,市社科院有关人士指出,背后折射的是个别公仆的责任心不强和对待民生问题的淡漠。

  没有住房,没有收入,和先天残疾且生活完全不能自理的儿子相依为命;为了生存,变卖了所有能卖的东西,如今一贫如洗;在市区租不起房子,只好搬到郊区租房生活;无力买取暖煤,只能靠烧捡回来的玉米秆取暖……是政府的惠民政策让李先生看到了希望。

  2009年10月,李向道里区正阳河街道办事处提出申请低保、廉租房,工作人员说手续不全。但他把手续补齐后,工作人员又让其回家等待。为此,他不停地去办事处找,但一直没结果,于是投诉至市长热线……近期,低保终于办下来,李却发现,自己的姓名被写错了,且存入的低保金也不足。

  记者在李提供的资料上看到,与身份证对照,李先生的存折姓名错了一个字,存入的低保金是358元。李告诉记者,他实际该享受的低保金比这要多。

  “申办低保、廉租房时屡屡遭到推诿、搪塞,甚至还被警告:‘如果再乱找,就不给你办了!’虽最终拿到这张‘带病’的存折,却错过了2009年的廉租房申请,还要再多等一年,相关人员的责任心令人质疑!”李气愤地说。

  对此,道里区正阳河街道办事处马主任说,李先生的低保存折出现差错属工作人员失误,可凭相关资料到银行去修改;少存入的低保金可在下次补入。负责社会事务的徐女士说,李等待低保的时间长是其准备资料耽搁了,而申请廉租房的前提条件是享受低保。

  市社科院助理研究员邹庆国说,公仆理应对自己的角色进行定位,提高服务意识。民生问题是社会关注的重点,职能部门工作的主动性、积极性应体现在受理、解决民生问题的环节。一个低保存折竟错两处,背后反映的是个别公仆的责任心不强以及对百姓民生的淡漠。

责任编辑:强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