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科教
搜 索
中学生长时间“泡网”被撂倒 专家:假期不要过度放纵
2010-02-02 10:13:58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王卓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2月2日讯 日前,一位15岁的中学生在寒假里由于长时间泡在网上,导致睡眠不足,身体终于支撑不住昏厥过去。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寒假以来,部分中、小学生因过度放纵,导致身体出现不同程度的损伤。

  据了解,15岁的阳阳正在读初中,平时特别喜欢玩电脑,但父母一直对他控制得特别严格,甚至将家里电脑的主机拆下来锁进柜子。放寒假后,父母允许阳阳适当玩会儿电脑,他便趁白天家里没人,从早到晚泡在网上,经常是连午饭也顾不上吃。最近一个星期,阳阳更是变本加厉,上网到深夜,只睡一两个小时就又起来打游戏、看电影。几天下来,他感觉头脑昏昏沉沉,没有胃口。1月26日中午,阳阳在起身准备去洗手间时突然眼前一黑,栽倒在地。家人发现后将他送到医院,经过输液、吸氧等急救,阳阳病情得到缓解。

  医生介绍,阳阳这种情况属于沉迷网络时间过长导致的大脑缺氧,近一段时间来,部分中小学生都出现了这种情况。放寒假后,一些孩子想放松一下,废寝忘食地看电视、打游戏、聊天,导致身体虚弱,食欲不振,睡眠不足以及大脑缺氧。家长和孩子应把握好放松的尺度,避免损伤身体。

责任编辑:强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