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伊春
搜 索
2009年伊春转移农村劳动力4.08万人 赚回2.6亿
2010-02-02 11:20:51 来源:林城晚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伊春2月1日讯(记者 王玉梅)伊市积极采取措施,促进农村劳动力转移,仅2009年就实现农村劳动力转移4.08万人,创造劳务收入2.6亿元。

  为大力开拓劳务市场,畅通农民工转移就业渠道,全市各级劳动力转移部门和“阳光工程”培训机构在开展相关技能培训的基础上,与省外用工单位搞劳务对接,为农民寻找最适宜、最优越的用工单位,先后与大连、青岛、绥芬河等沿海发达地区及口岸城市签订用工合同2000多份;在俄罗斯建立了奥嘉农民工服务站,为赴俄劳务人员办理劳务大卡、过关机械等生产物资协调,以及与俄方政府沟通联系种地、采伐等相关手续,外出到俄罗斯务工的人员中80%进行农业生产,10%从事木材采运,10%进行商服等多种经营产业,经济收入非常可观。同时,各地重点围绕山野菜、山野果、食用菌生产大力发展森林食品产业,安置了大量富余人员,使他们在家门口就能实现增收致富的愿望。

责任编辑:侯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