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冰场上84岁老爷爷学滑冰:咱东北人哪能不会冰上运动?
2010-02-02 14:08:41 来源:东北网-哈尔滨日报  作者:王明伦 叶勇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2月2日讯 近日,位于哈尔滨市人大旁的道里区免费冰场来了一位八旬高龄的爷爷级滑冰爱好者,别看他行动稍显缓慢,滑行速度也不够飞快,但其每一步都认真滑行,十几圈不休息,让人们不由得感叹。

  家住道里区新阳路的杨光信老人今年84岁,曾是省歌舞团小提琴演奏员,1986年从青年宫离休。他告诉记者,自己打小就喜欢冰雪,但由于工作等原因,始终没有参与冰雪运动,非常遗憾。2005年,已经79岁的杨老下决心要“试吧试吧”,他从轮滑开始着手,经过几年锻炼,已经相当熟练。

  从去年入秋,杨老开始着手上冰运动。为保证安全,杨老从市场上购置了残疾人学习走步专用的折叠支架,并在下方安装了四个轮子,做成了冰场上最特殊的护具。

  护具、冰刀、服装一切准备就绪,从上周一开始,杨老正式上冰。经过一周的锻炼,加之有轮滑的功底,杨老滑起冰来得心应手,也没有发生任何安全问题。

  现在,杨老坚持每天滑冰十几圈,还说以后会逐渐增加。据冰场工作人员讲,杨老是该冰场上年龄最大的运动者,因此被“滑友”们称为“滑冰爷爷”。杨老说,冰雪运动可是咱东北人的看家本领,自己以前不会,总觉得缺点什么,如今当上了“滑冰爷爷”,为冰雪运动在咱城市中普及做个榜样!杨老还笑称,如果身体状况允许,明后年还要体验一下滑雪的感觉。

责任编辑:强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