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下水道返水 路面成冰河 面包车“溺水”被市民抬出(图)
2010-02-02 14:22:48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晨报  作者:王妮娜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2月2日讯 媒体曾报道过哈尔滨市香坊区公滨路朝一中路段一马葫芦漏水,7米多宽的路面成了冰河。1月31日,记者再次来到该路段,看到这里的马葫芦仍在漏水,路面多处还形成30多厘米深的冰沟。在当日17时许,包括公交车、面包车、轿车在内的7辆车都误在了冰沟内出不来,最后还是过路市民大家合力将这些车抬出。

  因马葫芦不断返水,哈尔滨香坊区公滨路朝一中这个路段形成了长长的“冰河”,造成该路段经常堵车。本报对此事进行报道之后,负责该路段的环卫工人曾将厚达十余厘米的冰层刨开,但因马葫芦漏水问题仍没有解决,目前路面的冰层还在不断加厚,形成了凹凸不平的冰面,使过往车辆很难行驶。

  1月31日17时20分左右,记者来到这一路段,看到这里20多米长的路面上全是冰,而且顺着马葫芦中漏出的水的流向,形成了多处深达30厘米的冰沟。此时,已有2辆公交车、3辆面包车,以及2辆轿车横七竖八地“误”在凹凸不平的冰面上。其中一辆116路公交车就是在途经此处时,为躲避交通高峰,冒险驶上凹凸不平的冰面,其前轮陷到了冰沟里无法继续行驶,致使一车的乘客只好下车。

  与此同时,一辆白色的面包车前轮也掉进了冰沟内,司机即使加足了马力还是无法将车开出来。而此时其后面等待通过的车已排成了几十米的长龙。在此路段经营的一些摊主和路过此处的行人实在看不下去了,十几个人围着面包车合力将车抬出。一商贩告诉记者,他每天都在这帮人推车,而且每天都能推出好几辆。

  记者了解到,由于这个路段边的一个马葫芦堵了,居民生活污水从马葫芦返出,这种情况已有7年,每年冬天都会致使路面结冰,一直无部门来管理。

责任编辑:宋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