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票贩子将高价车票卖给便衣警察被抓 判处治安拘留20天
2010-02-02 14:34:00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晨报  作者:张宇峰 刘阳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2月2日讯 临近春节,铁路旅客运输再遇高峰。车上旅客多了,一些贪心人也想出一些新的“挣钱方法”,企图借此牟取不义之财。1月末,男子唐某就在列车上上演了一幕卖座号的闹剧。

  家住沈阳市的唐某得知,目前乘坐旅客列车出行的旅客迅速增多,便想出了一个挣钱的“高招”。他首先查询了客流量较大的各次列车情况,随后购买列车硬座车票,再加价出售给那些没有买到座号的旅客,从中牟利。

  1月28日22时许,唐某购得多张丹东开往齐齐哈尔的2125次旅客列车硬座(带座号)车票后,混迹在候车的旅客中,寻找目标攀谈。

  暗中物色了三名购买了无号车票的旅客后,唐某主动搭讪,最终以“每张加价13元”的价格,将自己的票卖给对方,顺利赚取40元。

  随后,一心挣钱的唐某,竟将生意做到了途径沈阳站执行任务的齐齐哈尔铁路公安处便衣刑警身上,将便衣刑警当成了普通旅客,主动向刑警加价兜售2张2125次列车硬座车票。

  为了向刑警证实车票的真伪,唐某还主动将刑警送到列车上。当唐某在列车车门处向刑警索要加价费时,被刑警当场抓获。

  唐某的行为已经触犯了法律,被齐齐哈尔铁路公安处治安拘留20日。

责任编辑:宋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