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五保户应享两份低保金只领到一份钱 村书记:不清楚此事
2010-02-02 15:38:35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王辛娜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2月2日讯 1月29日,哈尔滨新发镇五星村56岁的五保户曹洪旭和老伴儿从村里领到了3600元低保金,然而,这份低保金没有给曹洪旭带来喜悦反而使他很惊讶——曹洪旭发现,2007年、2008年连续两年,他们家的低保金被克扣了4000多元。

  据曹洪旭介绍,2007年根据国家政策,他们老两口被评定为五保户,享受低保补助。2007年,五星村派人将1200元送到曹洪旭手中。2008年,曹洪旭拿到1600元的低保金。而2009年10月14日五星村新村委会主任上任后,今年1月29日,曹洪旭拿到了3600元的低保金。

  低保金忽然多了,曹洪旭不明白这钱是从哪儿来的。为此,曹洪旭找到新上任的村主任于同庆,对方答复他,民政部门将低保金发放到村里,村里再将这笔钱转送到五保户手中。曹洪旭夫妻俩都是五保户,两人便享受两份低保金。于同庆称,2007年、2008年两年曹洪旭拿到的1000多元只是一个人的低保金——2007年应领低保金3440元,却只拿到1200元;2008年,应领3600元,却只拿到1600元。

  为此,曹洪旭找到曾任五星村出纳的于秀萍询问4000多元低保金的去向。于秀萍称,2007年是她经手领的五保户低保金,与村书记王长有汇报后,王表示,“多余”的低保金就“先放着”吧。对此,记者与王长有取得了联系,对于曹洪旭低保金的去向,王长有称,他目前人在海南,“低保金的事不清楚,你问出纳就可以”。

  于同庆告诉记者,村里又有一名18岁的村民杨雨向村里反映,2007年、2008年两年身为五保户的她应领的约3500元低保金,一分钱也没有拿到。而她向民政部门询问低保金一事时,却被告知已被五星村的相关负责人签字领走了。目前,当地纪检部门已经着手调查此事。

责任编辑:强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