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黑河
搜 索
嫩江县多宝山镇倾心助农增收
2010-02-02 15:26:58 来源:黑河日报  作者:张全华 仲欣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黑河2月2日讯 嫩江县多宝山镇努力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倾心为农民编织“致富链”,促进农民增收致富。

  以提高党员干部和农民群众素质为目的,在加强传统学习培训的基础上,利用远程教育便捷、灵活、及时和信息面宽的优势,把全国农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网作为学习的重要阵地,推行“党员干部+农民群众”的学习模式,组织、引导党员干部和农民群众有针对性地学习党的政策法规、农业农村工作知识及科学技术,扎实开展学习培训。全镇共组织集中学习96次,培训2000余人。

  发挥党支部组织优势,充分利用专业合作组织的人才、技术、信息等资源优势,为农户搭建各种专业服务平台,推行“党支部+专业合作组织+农户”的产业发展模式,加快了全镇以种、养为重点的产业结构调整步伐,提高了农业生产的组织化程度,增强了抵御风险能力。目前,全镇已组建了各类专业合作组织12个,惠及1000多农民。

  推行“党员+农户”、“示范户+困难户”的帮带模式,开展了镇直机关党员与农民党员结对、农民党员与群众结对、“一户一技能”示范户与困难户结对的“帮带”活动,积极帮助农户理思路、找门路,围着群众转、带着群众干,为群众排忧解难、促进农户增收。全镇形成的“帮带联系网”覆盖1500多户农民;帮助群众办好事实事200余件,引进致富项目5个,推广新技术新品种3项7个。推行“能人党员+经纪人+农户”的营销模式,为群众农产品的销售牵线搭桥,切实解决产品销售难问题。鼓励能人党员与农户结成对子,协调经纪人上门收购,及时推销介绍具有地方特色的优质大豆、小麦、猪牛羊等农产品。全镇共培训农村经纪人100多人,帮助销售大豆、小麦等粮食2000多吨,猪、牛、羊1000多头(只)。

责任编辑:侯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