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黑河
搜 索
2009黑河全口径财政收入增幅省第一
2010-02-02 15:36:48 来源:黑河日报  作者:陈志新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黑河2月2日讯 财源建设作为财政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直接影响着经济和社会事业的发展。2009年,我市各个部门以绩效工程为载体、为重心,采取超常措施,破解难题,扎实推进,圆满完成了财源建设各项绩效目标任务。

  在推进财源建设绩效工程中,通过明确工作重点、明确完成时限、明确部门责任、明确标准要求,不断促进各项目标任务。去年年初以来,采取有效措施,努力克服金融危机不利因素的影响,在财税挖潜增收上下功夫,千方百计增加财税收入;在推进就业和社保工作上下功夫;在加强人事编制工作上下功夫;在金融机构支持地方经济发展上下功夫,使财源建设绩效工程12项任务目标得到有力推进。

  全市全口径财政收入和一般预算收入分别完成了17.3亿元、9.9亿元,同比增长31.1%、37.4%,名列全省第一。市直全口径财政收入和一般预算收入分别完成4.84亿元、2.34亿元,同比增长26.5%、28.5%,分别超出目标的6.5和8.5个百分点;非税收入可比口径完成2.4亿元,同比增长23%。煤炭企业上缴收入完成2.1亿元,同比增长75%;关鸟河干法水泥生产线建设等4个项目列入省2009年度重大财源项目推进计划,争取扶持资金1.3亿元,多争取资金1亿元;为29个重点项目企业解决了融资问题,金融机构共为项目企业提供贷款15.8亿元,全面完成了国库集中支付改革,完成了市财政局与预算单位的联网工作,目前公务卡的开设工作正在进行。共审查财政性投资项目121个,工程造价审减率9%。政府节支率15.5%,比目标要求多节支7.5个百分点;爱辉区盛兴林板一体化建设项目于2009年5月19日开工建设,共完成投资8000万元,办公楼主体及主厂房建设工程竣工,2010年末三条生产线全部建成投产;北方明珠塔项目现已进入了地质勘探阶段,正在积极推进开工前的准备工作。

  此外,列入财源建设绩效工程的其它各项工作目标也完成或超额完成。全市新增就业2.1万人,比目标要求增加了8000人。小额担保贷款1.17亿元,比目标要求增加了7700万元。全部完成了新增就业、失业率、参保人数等省下达的劳动保障指标任务;全市下岗失业人员实现再就业1.4万人,完成计划任务的128%,零就业家庭实现动态为零;城镇登记失业率实际控制在3.6%,超额完成0.9个百分点。全市技能培训完成8520人,增加了1520人。创业培训完成2753人,增加了1253人。全面落实了灵活就业人员社保补贴政策,共发放补贴5282万元;毕业生就业工作全面推进;《黑河市农村人力资源开发实施方案》已下发到各县(市、区)和市直有关单位,全市培训农村实用人才2.8万人次,新增农村实用人才1125人。

责任编辑:侯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