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北安男子"被欠债"郁闷饮酒要跳楼 20分钟谈判被解救
2010-02-02 16:43:38 来源:东北网  作者:英宝利 陈静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消防救援人员与跳楼男子谈判。
消防救援人员用机械将跳楼男子解救至地面。
  东北网2月2日讯(英宝利 记者陈静)1日15时20分许,一男子饮酒后爬上黑龙江省北安市一幢6层居民楼,欲跳楼讨还被拖欠的债务。

  15时22分,黑龙江省北安市消防大队接到群众报警,战备路希望小区内,一名男子爬上一撞6层居民楼欲跳楼轻生。消防救援人员抵达现场后了解到,该名男子自称是某建筑工地工人,多次向公司讨薪未果。中午饮酒后爬上楼顶,欲跳楼轻生。

  针对现场情况,一名救援人员登上举高车对该男子进行心理疏导。但该男子情绪极为激动,称消防人员只要靠近就跳楼,救援行动陷入僵局。经过现场联系,与该男子相关的建筑公司领导携带现金赶到现场,表示只要男子下楼将一次性将所欠债务还清。

  但是该男子拒绝下楼商谈,执意要求建筑公司领导到楼顶面谈。为避免男子情绪激动,征的建筑公司领导同意后,一名具有丰富救援谈判经验的救援人员携带现金从居民楼室外楼梯上至顶层与该男子谈判。

  见到救援人员后,起初该男子情绪激动,不肯接受现金。经过20多分钟的“谈判”,该男子情绪逐渐稳定,同意下楼。由于长时间在室外站立,其双腿已经不听使唤,无法从原路返回地面。16时05分,该男子被消防救援人员使用机械成功解救至地面。

  新闻线索由小宝提供

责任编辑:强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