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哈尔滨打掉以打车为借口专门抢劫的哥犯罪团伙
2010-02-02 17:00:5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周刚 岳云雪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犯罪嫌疑人捆绑出租车司机用绳子。 图片由南岗公安分局提供
犯罪嫌疑人所用作案工具以及抢劫到的财物。 图片由南岗公安分局提供

  东北网2月2日讯(周刚 见习记者 岳云雪)近日,哈尔滨打掉一个专门持刀抢劫出租车司机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2名,涉案金额近1万元。

  1月20日、21日,哈尔滨通达派出所辖区清明七道街、清明二道街接连发生两起持刀抢劫出租车司机财物案,抢走被害人2部手机、1200余元钱。两起案件均以打车为借口,当车行至偏僻路段实施抢劫,随后开车至道里区弃车逃跑。

  案发后,警方依靠分局信息平台发布的串并案件信息查找线索,发现进入香坊区建北街一旅店的两名男子的体貌特征与被害人描述的十分相像,随即冲进旅店将二人抓获。

  经审,犯罪嫌疑人邹某因在哈尔滨市找不到工作,遂与在人才市场认识的董某、小瑞(在逃)密谋抢劫出租车司机财物。据邹某供述,1月20日至今,其团伙在南岗区、道里区持刀抢劫出租车司机作案5起,涉案金额近1万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邹某、董某已被刑事拘留,小瑞正在抓捕中。

责任编辑:侯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