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花园街老化供热管线发生爆裂 5000户居民停热4小时
2010-02-03 07:17:28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谭启首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2月3日讯 1日20时30分许,南岗区花园街与龙江街交口处的供热管线发生爆裂,直接影响该区域77万平方米、5000户居民及150户公企用热。截至昨天15时许,爆裂管线临时性修复。6日气温回升后,该处爆裂管线将通过焊接方式彻底修复。

  昨天15时许,记者在花园街与龙江街交口看到,工作人员正在抢修爆裂管线,抢修区域内蒸汽不断涌出,工作人员不停地通过排风机排出蒸汽。哈尔滨热力公司第四分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1日20时30分许,供热管线巡线员与执勤交警同时发现了热水涌上街道。抢修人员抵达现场时,爆裂管网涌出的98℃热水给抢修工作带来困难。经过一个半小时的挖掘和40多分钟的抽水,抢修人员找到了漏水点,供热水干线弯头出现破损导致“爆管”。

  据了解,此次爆裂的管线为1988年哈尔滨市首批铺设的集中供热管网,已经运行了21年,近几年陆续开始出现管网爆裂现象。去年供热期总计爆裂278次,今年供热期截至目前已爆裂310次,爆裂的管线从次级管网逐渐向干线管网转移。

  据介绍,昨天13时至17时,供热企业临时停止了花园街一带的供热。由于目前气温过低,不能将管网中热水全部“卸掉”,只能采取临时性修复措施,将漏水量降到最低,待气温回升后再进行彻底修复。

责任编辑:路云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