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5吨以下货车限行时间缩短 调整至6时至19时30分
2010-02-04 07:33:56 来源:东北网-哈尔滨日报  作者:李进胜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2月4日讯 为解决春节前夕市区内货物运输需求大幅增加的情况,哈市交警部门即日起对货运车辆通行规定时间进行临时调整。

  对面包式货车放宽限行规定

  据了解,具体调整规定是:除霁虹街(含霁虹桥)、经纬街、友谊路、红军街、中山路(赣水路至红军街)、花园街(龙江街至海关街)、赣水路(鸿翔路至中山路)、兆麟街、松花江公路大桥、松北大道(世茂大道至公路大桥)等10条道路外,其他道路对核定载质量小于5吨的货运机动车限制通行时间由原来的“每日6时至22时”,调整为“每日6时至19时30分”;对面包式货运机动车放宽限行规定,每日除7时至8时30分和16时30分至18时30分两个早晚高峰时段外,其他时段准许面包式货运机动车在市区货运机动车限行道路霁虹街(含霁虹桥)、经纬街、友谊路、红军街、中山路(赣水路至红军街)、花园街(龙江街至海关街)、赣水路(鸿翔路至中山路)、兆麟街、松花江公路大桥、松北大道(世茂大道至公路大桥)等道路除外通行。春节后,交警部门将根据道路交通流量情况进行再次调整。

  据了解,此次主要是对货运车辆通行时间进行调整,由于市区内有近6000余块限货标志的辅标需要更换,为方便广大市民和企业的货物运输需求,哈市交管部门采取“同步实施,陆续更换”的方式,从即日起实施上述货运车辆通行调整措施。

  取消友谊路往井街方向左转弯

  据了解,为缓解哈尔滨市部分路段的交通压力,方便广大市民出行,交管部门近期还将采取三项调整措施:针对友谊路尚志大街至地段街路段交通流量较大的实际情况,对该段道路进行重新渠化调整,取消友谊路与井街交叉口友谊路往井街左转弯,并对友谊路交通隔离护栏进行偏移,由东往西方向增加1条机动车道;为尽量满足道里中心区兆麟街路段旅游、购物车辆停车需求,在兆麟街索菲亚教堂一侧增设旅游大巴临时停靠站,在新一百一侧增设出租车乘降站。进一步完善单向交通组织格局,将中和街、人和街的单向交通延伸至马端街,即中和街(大成街至马端街),机动车只准许由大成街方向往马端街方向单向行驶;马端街(鼎新三道街至大成街),机动车只准许由鼎新三道街方向往大成街方向单向行驶。

责任编辑:王凌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