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三男子效仿电影绑架老友 拿到50万赎金残忍撕票
2010-02-04 08:55:19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王令 张志良 宫雪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2月4日讯 去年12月28日一早,王某像往常一样到车库取车,准备送女儿去上学,这时,却有三个带着口罩的男子将他绑上自己的轿车,逼其家人筹集50万元来交换王某。当天下午,被害者的妻子将钱送到绑匪指定的地点,绑匪仍举起尖刀刺向王某的胸部。王某被送至医院抢救无效身亡。记者从哈尔滨市南岗区检察院了解到,因涉嫌绑架罪高某、黄某、谢某三名绑匪已被批捕。

  据检察官介绍,高某、黄某、谢某是住在同一个小区的邻居,早在七八年前,他们便因经常到小区内下象棋而结识,后来,都没有正式工作的三个人经常在一起。2008年,黄某在郊区开了一家游戏厅,生意十分惨淡,三个月之后,游戏厅关门了,黄某还欠下别人一万元的债。回到家后,父母经常数落黄某赔了钱,为此,黄某和父母大吵一架,并离家搬到了高某家。而此时,高某正在装修房子,并欠下别人几万元的赌债,经常都有债主上门要债,两人成天为钱发愁。10月的一天,高某在电视里看到有人实施绑架案,并勒索了人质一大笔钱,便对黄某提议他们也可以实施一起绑架案弄点钱花,随后,两人将想法告诉谢某,三人一拍即合。

  确定实施绑架案后,三人分头在身边寻找有钱人,不久,谢某称十几年前,自己就在一个朋友生日聚会上认识了有钱人王某,王某现在还在做生意,并且和他的父母住在同一个小区。于是,三人便把王某锁定为绑架目标。

  得到钱后,为了增添安全砝码,高某没按约定释放王某,而是将车开走,随后用刀刺向王某。这时,警察赶到将车窗打碎,将高某和黄某制服,谢某趁机逃跑。当晚,王某经医院抢救无效身亡。1月14日,谢某在家属的劝说下,到公安机关自首。

责任编辑:强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