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伊春
搜 索
伊春22个抢修组保春节供电
2010-02-04 11:20:42 来源:林城晚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伊春2月4日讯(李嫣梅 记者吕谡)春节将至,伊春电业局特别成立了22个事故抢修组,进入战备状态,随时待命参加抢修工作,以确保所属供电区的安全供电,使全市人民过上欢乐、祥和的节日。

  该局生产部门专门制定了春节专项保电方案,各单位主管领导亲自挂帅,对所有输电线路和运行设备进行了全面检查,对发现的隐患进行了及时的处理。各供电局对重要用户及其他重要保电场所,根据负荷重要程度分级逐一编制保电预案,确保系统安全稳定运行。通讯工区、物资部门也相应地做好了设施的检查和筹备工作,保证通讯畅通、物资到位。为每个抢修组配备抢修车、应急抢修物资,并要求各小组成员随时待命。在节日期间,电业局原则上不安排设备停电检修任务,如遇突发事件,在处理紧急缺陷和事故抢险时将严格按照作业标准进行工作,同时,该局要求各级领导和专业人员要第一时间赶到现场,确保缺陷处理和故障抢险工作的顺利进行。另外,该局还针对局部地区一般性故障、大中型事故和输电线路故障的抢修工作制定了具体的实施方案。

  另据介绍,该局所属第一、第二供电局也分别成立了春节应急抢修队,随时上门为居民提供安全供电保障服务。第一供电局所属居民家中出现用电故障可拨打电话6101021、13845886005;外部线路出现故障可拨打电话13845853489。第二供电局所属居民家中出现用电故障可拨打电话6883919;外部线路出现故障可拨打电话3883919。两供电局所属购电大厅每天上午9时至下午3时(初一至初六)照常营业,初七恢复正常,方便居民节日期间购电。

责任编辑:侯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