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齐齐哈尔规定中心城区出租车驾驶员错开交接班时段
2010-02-05 11:12:33 来源:东北网-齐齐哈尔日报  作者:孙超 宋燕军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齐齐哈尔2月5日讯 日前,为了缓解在早晚上下班乘车高峰时期出现的打车难问题,使广大市民临近春节时出行更加便利,齐齐哈尔市道路运输管理处制定了《关于中心城区出租车驾驶员错开交接班时段的规定》。

  目前,齐市中心城区共有出租车2300多辆,冬天天寒地滑,行车速度较慢,市民在早晚上下班的高峰时段打车困难。2月2日,记者在市道路运输管理处获悉,为解决这一问题,道路运输管理处日前及时制定了关于出租车驾驶员错开交接班时段的相关规定。错时交接班时段控制在上午7时至8时30分,下午控制在16时30分至18时。

  当日下午,记者采访了出租车驾驶员王师傅,他对记者说:“出租车交班时间调整不仅方便了乘客,同时也给出租车司机带来了一定的经济效益。”

  随后,记者又采访了部分市民,绝大多数市民认为,出租车司机错时交班在一定程度上可以缓解乘车高峰时段出现的运力短缺情况。

  针对新出台的《关于中心城区出租车驾驶员错开交接班时段的规定》,市道路运输管理处出租车管理办公室主任潘恩山表示,在规定的两个时段内,严禁出租车司机交接班,凡以交接班为由拒载乘客或中途逐客的,运管处将派出稽查队会同各区的交通局进行稽查,严重者将按照《黑龙江省道路运输管理条例》第二十四条规定,处以五百元至一千元的罚款。

责任编辑:强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