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策
搜 索
齐齐哈尔退休人员补录信息领养老金 咨询电话:5992937
2010-02-05 08:45:11 来源:东北网-鹤城晚报  作者:许嘉宁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齐齐哈尔2月5日讯 “国家的政策真好,退休了能领到养老钱。今年年初养老金又涨了,心里别提多高兴了。”日前,家住哈尔滨市建华区安居小区55岁的刘杰再次顺利地领到了养老金。在领养老金的时候,社保工作人员告诉她,只要按照有关规定到社保部门办理了正规手续,就一定能享受到国家的好政策。

  据了解,齐齐哈尔去年已给离退休的30万人发放了养老金31亿元,但是其中只有80%的人按照规定到社保局办理了相关手续,还有20%的人只领养老金,却没到社保局办理相关手续,给社保工作人员的工作带来了一定的麻烦。近日,按照国家、省、市对离退休人员管理的有关要求,为确保养老金按时足额发放,凡在市、区社保局领取养老金的退休人员,如果未采集指纹、未填写进入社区登记表、长期卧床未到社保办理登记手续、异地居住未办理备案手续或通讯地址、联系方式有变动的,需于2010年3月30日之前到负责养老金发放的社保分局办理相关手续,逾期未办理影响养老金发放者,后果将自负。此外,我市从今年1月1日起调整了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调整对象为2009年12月30日前已经办理退休、退职手续的企业退休、退职人员,在此次调整中,不到社保部门办理手续的离退休人员将会损失领取养老金的机会。

  目前,各级社保机构工作人员已做好了春节前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的发放准备工作,希望还没办理手续的人员不被落下。咨询相关事宜可拨打电话:5992937。

责任编辑:强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