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鹤城百姓春节期间出境游增多 一月份办理护照2011本
2010-02-08 09:27:22 来源:东北网-鹤城晚报  作者:何昕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齐齐哈尔2月8日讯 春节长假将至,出游旺季到来,齐齐哈尔市负责办理护照的出入境管理局一片繁忙,仅一月份就为市民办理证件4734本,护照2011本,港澳2734本,进入2月份每天前来办理的市民更是有增无减。

  记者在齐齐哈尔市各出境社了解到,今年春节许多市民选择了出境游,因此报名的时间普遍提前。今年春节市民大多数把目标锁定在香港。在观光旅行,前来报名去香港的马女士对记者说,辛苦一年了,趁着过年的机会到境外走走,开开眼界。据了解,春节期间香港大年初一的华丽新春花车游,年初二气势磅礴的烟花汇演,初三的贺岁赛马,还有迪斯尼乐园都深深地吸引着游客。我市一些旅行社自1月份开始就不断接到游客报名,根据游客的出游要求,各出境社从大年三十至大年初四都推出了东南亚国家旅游线路。由于今年2月14日的西方情人节刚好与农历年初一重叠,今年春节在传统节庆的基础上,平添了很多西方浪漫元素。据了解,“两节相遇”使得春节出游的市民当中,约有50%是带上恋人与家人同行。

责任编辑:王凌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