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春运期间需提前90分钟到机场 起飞前半小时办妥手续
2010-02-08 09:51:44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仇建 杨建平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2月8日讯 春节临近,哈尔滨太平国际机场旅客人数骤增,但是一些“马大哈”旅客因自己迟到或带的东西太多,无法登机而耽误了行程,机场特别提醒旅客,出行前要做到“三防”。

  防止行李多

  民航部门对旅客携带的行李有明确规定,超过规定重量、件数或体积限制的随身携带物品,要作为托运行李托运。超重每公斤按全票价的1.5%计算收取逾重费。婴儿票没有免费行李额。

  经济舱免费托运20公斤;公务舱免费托运30公斤;头等舱免费托运40公斤

  防止携带酒

  乘机尽量不要携带酒类等液态物品。民航部门对所有乘机旅客随身携带的液态物品都必须开封检查。另外,用塑料瓶或塑料壶盛装的散装酒不准携带。

  酒类物品只允许托运,且不得超过4瓶(2公斤),绝对禁止旅客手提携带

  防止乘机晚到

  春运高峰时,旅客多,行李多,办理乘机手续、进行安全检查的时间较平时都相对长一些,所以很容易造成误机。为了使航班能正点起飞,提醒广大旅客尽量早出门乘机。

  需提前90分钟到达机场,务必在飞机起飞前30分钟办妥乘机手续。

责任编辑:宋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