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黑龙江确定卫生工作指标 90%社区服务机构纳入医保
2010-02-08 13:40:38 来源:东北网  作者:孙凤文 杜筱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2月8日讯(孙凤文 记者杜筱) 记者8日从黑龙江省卫生厅了解到,黑龙江省确定了2010年全省卫生工作指标,新农合以县(区)为单位覆盖率达到100%、社区卫生服务机构纳入基本医疗保险定点机构率达到90%等10项指标成为今年的工作重点。具体内容如下:

  一、新农合以县(区)为单位覆盖率100%,参合率98%以上,统筹区域内政策性住院报销比例达到60%左右。

  二、城市社区卫生服务人口覆盖率90%,社区卫生服务机构纳入基本医疗保险定点机构率90%。

  三、新生儿疾病筛查率达到90%以上,农村孕妇住院分娩率不低于90%。

  四、免疫规划五种疫苗接种率以乡为单位达到90%以上,新涂阳肺结核病人发现率70%、治愈率85%。

  五、农村卫生厕所改造增长1%,总普及率61.46%。

  六、县区级以上综合医院传染病病例网络直报率100%。

  七、政府举办的医疗卫生机构基本药物和非基本药物全部实行网上集中招标采购。

  八、2010年2月底前,30%政府举办的城市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和乡镇卫生院实施基本药物制度;年底前,不少于60%的城市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和乡镇卫生院实施基本药物制度。

  九、完成省级应急指挥平台和启动地市级应急指挥平台建设中的视频会议系统,30%的县(市、区)达到省级卫生应急综合示范县标准。

  十、乡镇卫生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设中医科、中药房比例85%,村卫生所和社区卫生服务站应用中医适宜技术比例85%。

责任编辑:侯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