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哈尔滨香坊年内完成对俄出口加工园区30万平方米征地
2010-02-09 08:35:46 来源:东北网-哈尔滨日报  作者:王丹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2月9日讯 记者从近日召开的哈尔滨市香坊区经济工作会议上了解到,为实施“南拓”发展战略,加快香坊工业园区建设,该区今年将启动1平方公里征地拆迁、基础设施建设和招商工作。

  为充分利用哈南工业新城的政策平台和哈大齐工业走廊的发展优势,香坊区今年将完成对俄出口加工园区新增30万平方米土地的征地工作,结合功能定位,落实食品、医药等项目的入驻,使其成为哈南工业新城率先启动区。以哈电集团为依托,进一步加快配套企业建设,不断扩大机电园区规模。积极扶持物流园区、物流企业发展,打造立足哈市、连接全省、辐射全国的现代化物流基地。完成铁路集装箱物流中心前期工作,加强与省农垦总局的协作,建设占地500万平方米的北大荒产业区,开发建设农垦新城。

  今年该区还将重点发展机电配套、包装印刷、食品加工、新型建材、精细化工、生物制药、电子信息等行业规模企业,培育优势工业企业10户,新增规模以上工业企业8户。围绕大型企业需求,加快机电配套产业基地建设,提高配套产品区域化占有率。

责任编辑:强锐